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安平:“三字诀”提高纪律审查实效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11-25 09:36:00

今年以来,安平县纪委立足于“早、快、勤”,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发现问题,早纠正。结合信访举报和监督检查情况,充分发挥诫勉谈话的警示教育作用,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敲打、早警示,防止小错酿成大祸。重点对交通、环保等部门重点岗位的7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发挥“两书”在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和制度修复中的重要作用,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7份,《监察建议书》4份,提出检查和监察建议23条,督促相关部门规范工作流程、完善相关制度、堵塞漏洞。

严明纪律,快查处。坚持把纪律挺在前、执行到位,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县委“十条禁令”落实,顶风违纪行为“小题大做”、动辄则咎。按照县委要求,分批、分期对工作纪律、值带班纪律进行多次专项检查,下发通报2期对10个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对发现的20余起违反纪律问题快查快结,尤其是对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件严肃问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纪效果。

聚焦主业,勤办案。始终把纪律审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对医疗、环保、教育和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围绕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小官巨贪问题,对涉农专项资金、医保新农合、公路治超、土地开发整理、城市建设等十个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牢牢把握案件查处主动权,按照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的要求,突出乡科级案件狠打“老虎”、突出贪污腐败案件勤拍“苍蝇”、突出“两要”案件根除“痼疾”,截止目前,共立案129起,党政纪处分129人,其中乡科级案件16件,同比均保持大幅度增长,以实际成效维护党政纪权威。(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