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召开加强派驻机构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11-24 09:55:00

为加强和改进派驻机构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近日,秦皇岛市纪委召开加强派驻机构管理工作座谈会。会上,收看了王岐山书记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视频,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派驻机构要纠正党组与纪检组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纪检组没有处分权,不能办案、三转”之后纪检组工作抓手少了等误区。要理清六个关系,即市纪委与纪检组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纪检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纪检组与各机关纪工委是相互协作配合的关系;纪检组与驻在部门机关纪委是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纪检组与系统内下级纪委是指导与被指导的关系;市纪委各检查室与纪检组是领导和指导并重的关系。要用好“四种形态”这个监督执纪的抓手,既是目标方向,也是工作遵循。

会议要求,各派驻机构要发挥好“驻的优势”,加强日常监督,对问题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结合驻在部门实际落实好“三转”、抓早抓小、谈心提醒、把纪律挺在前面等重点工作。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学习,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水平,在驻在部门发挥遵守纪律的模范标杆作用,维护纪检干部的良好形象。(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