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大厂:突出廉政宣传重点 打造廉政工作品牌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11-17 09:42:00

今年以来,大厂县纪委坚持品牌引领,科技支撑,群众参与的廉政宣传工作思路,突出廉政宣传重点,进一步打造廉政宣传工作品牌。

创新廉政宣传载体。今年以来,县纪委联合大厂评剧歌舞团拍摄了廉政微电影《饭局》,先后在大厂廉政网、廉政微博、廉政微信、大厂电视台、廊坊纪检监察网及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进行了播放。凤凰网、解放网、新民网等30家媒体进行了转载,廉政微信平台点击量超过3.2万次。先后组织开展了“迎新传廉、颂清传德”活动、“迎县庆、倡廉洁”文化下乡巡演活动和“清风和韵”文艺晚会,在全县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廉荣腐耻氛围。

创新廉政宣传平台。依托大厂廉政网、廉政微博、手机短信、廉政微信平台,每天发送县内动态、廉政简讯、警示案例、示范典型、节日期间编发廉政小测试及“每日一题”等内容,让广大党员干部及时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动态、新成效,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截至目前,共更新网站信息180余条,微博380余条,手机短信34期,廉政微信203812条,平台粉丝达450余人,在全县上下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的从政氛围。

创新廉政宣传举措。结合“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委局机关积极开展标兵评选活动,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制发《关于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网上廉政考试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忠诚献党、干净有我、担当为民”征文活动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委局机关选树标兵8名,已分别组织派驻纪检组长及38个单位1157名党员干部开展了考试活动,征集到主题征文32篇。(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