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省纪委监察厅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找准定位 精准履职 优化政治生态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5-11-14 08:37:00

11月13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委厅各单位及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赵克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以知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专司监督机构,要从全省“十三五”发展的大战略中,找准定位、精准履职,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任务部署,加强对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要加大整治懒政怠政、不作为问题力度,严肃查处和曝光一批典型案件,警醒和促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全部心思和力量用到工作上。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为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周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