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陈超英在学习贯彻巡视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暨2015年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用好制度利器 强化“利剑”作用

来源:河北日报发布时间:2015-11-11 09:28:00

1110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暨2015年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田庚主持会议。

陈超英指出,全面学习贯彻巡视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学习条例要融会贯通,落实条例要精准到位,履行责任要不折不扣,在巡视内容上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方式方法上要进一步活学活用,成果运用上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组织实施中要进一步加强配合,队伍建设上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要依规依纪做好第三轮巡视工作,用好制度利器,强化“利剑”作用,以巡视工作的新成效为推进我省党风政风的根本好转、营造河北政治生态的青山绿水提供有力保障。

梁田庚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巡视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巡视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加大对选人用人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基层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懒政、怠政行为的监督检查,确保第三轮巡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