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邯郸县:切实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9-23 10:45:00

邯郸县纪委以“三严三实”活动为载体,以纠风治乱行动为抓手,以保障各项惠民措施落实、遏制乱收费、减轻人民群众负担为目标,创新惠民举措,扎实推进工作,真正使部门转作风,群众得实惠。今年以来,县纪委共计查办损害群众利益案件26起,给予党政纪处分32人,其中科级干部3人。

严格开展医疗领域专项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县纪委采取“两结合”、“四比对”等方式对县医院、县中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诊疗服务收费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全面、深入、细致的检查,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存在虚挂床位、病例填写不规范、超标准超范围收费等问题7起,并对3家超标准收费的卫生院院长给予了党政纪处分。

常态开展机关效能查访行动。整合党风、纠风、效能等科室人员,分3个检查组,先后30余次深入各县直部门、各乡镇,对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工作时间看电视、网上购物、公车私用、窗口单位办事拖沓等问题,及时向有关单位下达了监察建议书,并给予党政纪处分11人,有效确保了工作时间内办事效率的提升。

扎实开展涉农乱收费专项检查行动。6个检查组和纠风办为重点组成人员,面向农村基层组织和农民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开展专项清查。坚决纠正农村义务教育、计划生育、农民建房、水利灌溉、农机服务等方面乱收费问题。规范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制度,纠正超范围筹资筹劳、以资代劳标价过高等变相增加农民负担问题。(邯郸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