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张家口:加大纪律审查各项制度落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8-13 10:09:00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纪委狠抓纪律审查各项制度落实,有力促进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截至7月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648件,结案532件;立案涉及人数72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72人。

规范问题线索管理。实行问题线索信息化管理,通过线索排查数据库对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全面筛查,并认真研究制定处置方案;严格案件线索管理,建立统一管理、分类处置、督办反馈的配套机制,明确由主要领导亲自召集线索排查会议,亲自研究解决线索管理中的重大问题,确保“一为主两报告”的落实;建立健全线索监督制约机制,强化线索管理保密工作,确保每一个环节做到手续完备、规范有序。

突出纪律审查重点。明确案件查办工作流程和具体环节,强化工作措施,紧盯办案进程,建立查否案件审理和案件处理提前沟通机制,优先交办中央、省委巡视组、省纪委要结果件,加强对移交县区和市直单位案件的督导,促使督导与办案工作有机结合,上下联动,保证初核的质量和成案率,做到快查快结、快进快出,确保办案实效。同时,按照抓早抓小的要求,对“小问题”的线索采取谈话函询的方式,及时处置。

加大协作配合力度。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组织、司法、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进一步规范例会制度,定期汇报重点案件线索和正在调查、侦查的案件情况;建立联络员制度,定期上报成员单位系统内部案件线索和重点案件进展情况;畅通案件线索移送,各成员单位对各自受理的违纪违法案件线索,经审查属于其他成员单位管辖的,按规定及时相互移送,不断强化办案协作配合机制。(张家口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