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廊坊纪检监察网“廉政大家说”论坛倍受网友青睐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8-12 09:56:00

为有效搭建与群众互动交流的网上宣传平台,廊坊市纪委监察局在廊坊纪检监察网开设了“廉政大家说”论坛。该论坛的定位是“搭建反腐倡廉理性研讨平台”和“打造全国知名廉政论坛”。按照这一定位,论坛设立了新闻评论、建言献策、每周一题三个子栏目。新闻评论主要是针对各地出台的有关反腐倡廉的重大举措及专家观点、重要网评等方面的新闻,以网友留言跟帖的形式进行评论。建言献策,主要是通过刊载各地出台廉政建设方面的制度规定,听取干部群众的具体意见和建议。每周一题主要是对一周以来网友关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闻或事件,以网友留言跟帖的形式发表意见,听取大家的看法和见解。

论坛自5月12日开通以来,已注册会员1.4万余人,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省内注册会员占78%;省域外注册会员占22%,其中北京4.6%、广东3.3%、广西3.2%、福建3.1%、天津3.0%、其他地区4.8%。论坛日浏览量为1600多次,约占网站总浏览量的18%;跟帖近5000条,跟帖高峰日达200多条。

为进一步提高论坛政策理论水平,网站组建了廊坊纪检监察网专家智库。第一期聘请社科专家33名,近期将增加一家之言栏目,动态刊登社科专家关于正风反腐方面的观点和言论,与网民进行互动交流和研讨。(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