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利用新媒体让党风廉政教育“活”起来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8-10 09:28:00

为进一步维护纪律的严肃性,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成为纪律的“明白人”,真正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近日,秦皇岛市纪委在《秦皇岛日报》和秦皇岛廉政网开设“纪在身边”专栏,同时,利用秦皇岛党风政风监督微信平台和秦皇岛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同步设专栏,利用问答的形式,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解读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公务出差、因公出国(境)和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及处理依据。据介绍,专栏每周刊发一期,已刊发三期,受到群众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好评。

今年以来,该市在充分应用好报纸、网站等传统媒体宣传平台的基础上,积极抢占新媒体“高地”,通过微信、微博和手机报等平台,先后开通“两个责任”在线访谈、开辟廉政微话题和开展“四风’人人拍”征文活动等,充分利用图文、语音、影音等多种载体让党风廉政教育变得生动形象、内容鲜活,也更加吸引党员干部投入其中,营造了良好的廉政教育氛围。截止目前,该市党风政风监督微信平台已发布消息85条,拥有粉丝近500人;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已发布消息3400余条,拥有粉丝近3万人。(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