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大城县纪委驰而不息纠四风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8-07 09:50:00

今年以来,大城县纪委进一步创新方法、凝聚力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驰而不息纠四风。

抓专项,有的放矢。今年年初,县纪委制定了《2015年“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违规收送节礼、办公用房、配备使用公车、机关纪律、群众反映强烈不正之风等6项专项检查,专项检查逐项推进,每项检查做到“一个专项方案、一支专门队伍、一期曝光通报”。

抓节点,紧盯严督。注重抓好节假日期间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组成检查组对领导带班值班、公车封存、收送节礼等问题进行检查,对违纪人员严肃处理,使良好风气从“一日新”到“日日新”。

抓创新,快速反应。从县纪委和审计、国税、工商等部门筛选专业人才,组建了20人的正风肃纪明察暗访人才库。建立纠四风快速反应机制,在明察暗访时,至少预留两个机动案件调查组,发现问题线索后,案件调查组立即跟进展开调查核实,力求在第一时间掌握有力证据,实行快查快结。

抓问责,动真碰硬。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对群众举报、媒体曝光以及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及时回应、坚决纠正、严肃查处。(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