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武强:强化“不作为”干部的监督管理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7-31 10:27:00

今年以来,武强县针对极少数干部作风散漫、办事效率低下,又不够党政纪处分等问题,积极采取措施,强化管理,使干部增强了自律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

“日常档案”强化自律意识。建立干部个人日常行为档案,对干部迟到早退、工作期间做与工作无关事项、工作责任心不强、办事拖拉推诿、服务态度不好等不良行为进行实时登记,每季度在单位公开,年终作为干部考核、评模选优的重要依据。

“诫勉谈话”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定期谈话制度,每季度结合日常行为档案记录,对工作责任心不强、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等有不良行为记录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科级以下干部由单位“一把手”对其进行谈话诫勉,科级干部由县纪委班子成员对其进行谈话,指出问题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和整改时限,增强干部工作责任感。

“待岗培训”强化进取意识。对在专项测评中,称职以上得票率不足60%或不称职得票率超过30%,经考核确认工作不称职的;办事拖拉、推诿,服务态度恶劣被投诉2次以上,经查情况属实的,实行3个月的待岗培训。截止目前,已对3名机关干部实行了待岗培训。

“末位淘汰”强化危机意识。在年终考核中,对分管工作排名或个人考核排名处于末位的,限期做出说明,写出争先晋位承诺书;对连续两年排名都在末位的,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调离原岗位、降职使用等处分。目前已对三个部门连续两年排名在末位的4名干部进行了跨部门交流。1名科级干部因连续两年排名在末位被改任为非领导职务。(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