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廉洁河北>
秦皇岛:六条“铁规”严控暑期公务接待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7-30 09:33:00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正“四风”,728日,秦皇岛市召开严格公务接待工作纪律部署会,就夏季旅游高峰期公务接待工作纪律进行重申和强调。

会议就夏季旅游高峰期公务接待工作明确六条规定:严格定点公务接待,公务接待一律在政府定点宾馆、酒店进行,不准到旅游性质的非定点宾馆、酒店进行公务接待;严格公务接待用餐标准和陪餐人数,一律不准上烟酒和高档食材;严格改进公务接待用餐方式,公务接待一律安排自助餐;严格执行公务人员禁酒规定,公职人员中午一律不准饮酒;严格禁止到景区景点公务接待,不准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景区门票等旅游费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不准赠送礼品规定,公务接待活动中一律不准赠送礼品和土特产品。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在思想上树立从严意识,严禁对有关规定打折扣、搞变通;要对照规定从严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存在问题;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续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从严执纪问责。各级党委、纪委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强化明察暗访,狠抓反面典型。凡发生违反规定的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秦皇岛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