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枣强:开展治理懒政、怠政、慢政和不作为专项行动

破解“中梗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7-29 09:57:0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改进作风、提升效能,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枣强县纪委自722日开始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县下大力度开展治理懒政、怠政、慢政和不作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杜绝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

该活动将全县具有行政审批、执法执纪等监管职能和与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部门及其关键岗位作为行动对象,重点整治:违反党的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上级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形成“中梗阻”,推进重点工作任务明显滞后;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疏于教育、监督和管理;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窗口单位庸懒散拖,该办的事不办和不及时办理;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为官不为”、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及监管不力等十二类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该县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各项工作任务部署,梳理承担的任务、逐项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发现问题深、纠正问题细、解决问题实。县纪委将加大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同时一并追究其所在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及纪委(纪检组)监督责任。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设立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举报邮箱,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真正抓出一批反面典型,破解“中梗阻”,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全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社会环境。(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