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廊坊市广阳区:“关口前移” 加强对北京新机场征迁工作的全程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6-30 10:19:00

北京新机场征迁工作中,廊坊市广阳区纪委监察局实行关口前移、全程监督、严格查处,认真做好群众反映参与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的受理、调查和处理。

加强领导,责任到人。成立了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任组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区审计局局长任副组长的审计监督组,并下设办公室,重点对群众反映的参与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受理。定期与机场办协调沟通,特别是对征迁过程中审批、发放程序、补偿标准,把握资金使用时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确保征收补偿安置工作公正、公开、透明,确保参与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严格工作程序,严格征收标准,严肃工作纪律。

有所作为,关口前移。在机场办设立信访举报箱、举报牌,主动接受群众来电来访,受理、调查和处理参与征收补偿安置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乱作为、以权谋私、假公济私及被征迁村街党员干部骗取、套取补偿款等违纪违法行为。同时,起草印发《致广大被征迁户的一封公开信》,警示及告知被征迁户在新机场征迁工作中区纪委监察局监督和受理的工作范围和信访举报渠道。随着工作进展,视情派出专人到机场办现场办公,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全程监督,严肃查处。协调审计等部门进一步研究征迁工作监督办法,建立廉洁征迁风险防控机制,严肃工作纪律。对群众举报的和征收补偿安置工作中发现的,特别是签约、资金发放和使用等重要环节出现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为北京新机场及广阳征迁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提供纪律保障。(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