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饶阳:拓展问题线索搜集渠道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6-11 09:29:00

去年以来,饶阳纪委不断拓展问题线索搜集渠道,持续强化“利剑高悬”的威慑力。

多维巡查。完善巡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对全县15个县直部门和20个信访举报问题集中村开展专项巡查。建立县纪委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县纪委9名正科级干部分包了9个乡镇区,对各乡镇区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全方位、全时段、全过程督导。坚持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专项巡查,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全面巡查,不断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发现力度。与此同时,他们还将发现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纳入基层调研的重要内容,注重在查阅资料、听取回报、访谈恳谈等工作中发现、梳理问题线索。

多措受访。开通信访举报热线电话,在县纪委官方网站予以公布,24小时接受群众信访举报;开辟网上信访举报平台,实行统一归口管理、分类处置;开通信访举报“绿色通道”,来信信访提倡署实名举报,实行优先承诺办理。完善县纪委领导接访、下访、约访制度,县纪委班子成员定期或不定期到指定地点接访,到农村、到社区、到街头下访,有针对性地开展约访活动。

多方询查。完善述责述廉工作机制,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等24个问题进行如实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提醒。县纪委不定期组织各单位部门负责人、一般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等,或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纪委委员等,开展谈话活动,一对一、面对面询问他们对身边党员领导干部工作生活情况的看法,并全程记录谈话内容,指定专人进行分析研判,着力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