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大城县纪委:“四步走”促派驻纪检组进入角色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6-08 09:40:00

大城县纪委通过拉网式走访、配备办公设施、建立一套制度、组织岗位培训这“四步走”,力促派驻纪检组迅速进入角色,充分发挥了派驻机构的职能作用。

拉网式走访,为派驻纪检组排难树威。组成2个督导组,分别由纪委副书记带队,对32个派驻纪检组走访调研,重点了解派驻机构工作运行中的实际问题并逐一解决。截至目前,帮助派驻纪检组解决实际问题40余个。同时,在调研期间分别与驻在部门的一把手及班子成员进行单独座谈,就派驻纪检组工作职能,支持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沟通交流,为派驻纪检组树立权威。

配备办公设施,促派驻纪检组软硬件达标。在督促协调各驻在单位提供办公用房的基础上,分别为每个派驻纪检组配备电脑、办公电话、打印机以及办公耗材。建立互动办公信息平台(派驻机构qq群、公共邮箱)及时更新发布新消息、新政策、新经验,促进机关和派驻纪检组迅捷沟通。截至目前,共召开情况汇报、经验交流、视频会议50余次。

建立一套制度,促进派驻工作规范运转。建立派驻机构联系制度,每季度由纪委书记分别与派驻纪检组约谈,听取重大事项报告,协调、帮助纪检组解决矛盾和问题;实行双周汇报制度,及时掌握派驻纪检组工作动态,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业务指导;建立重大事项监督制度,派驻纪检组对驻在单位的三重一大事项,以及人财物等关键岗位进行重点监督,明确具体参与监督的环节、方式,为派驻纪检组履行职责提供依据。同时,制定《常委、副局长联系派驻纪检组实施办法》和《派驻纪检组长约谈驻在部门党员干部实施意见》,为派驻纪检组发挥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组织岗位培训,打造精干执纪队伍。计划组织信访接待、案件查办、案件审理、公文写作等30期专题业务培训班,邀请专业人员集中授课。截至目前,已举办培训班4期。同时,分4期抽调纪检组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习,每期3个月,加强信访、案件查办、公文写作知识的实战演练。(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