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霸州市纪委:基层“大走访”让纪检监察干部到基层接地气、找灵气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6-04 10:13:00

纪检监察干部要到基层去接地气、找灵气”,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子儒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中强调。

近日,霸州市正在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截至目前,纪检监察干部已累计入户1500余户,收集各类问题80余条,并逐条明确责任人与责任单位,挂账督办,确保落实。

霸州市纪委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下基层“大走访”,使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贴近群众,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意识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委局班子成员要亲力亲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生活、密切干群关系,切实当好“五大员”(即党群关系联络员、政策法律宣传员、社情民意调研员、扶贫解困服务员、依法治理引导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深厚的感情解决工作中的问题。针对个别干部办事效率低下、宗旨意识弱化、工作作风漂浮等“病症”,在“大走访”活动中,通过为群众办事解难,进一步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品行和素质,促使其争当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干部。(廊坊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