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新闻播报>头条新闻>

陈超英讲党课强调:

以从严从实标准践行“三严三实”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5-14 16:56:00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讲专题党课

会议现场

514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委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省直派驻机构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大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超英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讲专题党课,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陈超英强调,省纪委监察厅作为协助省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专司监督机构,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具有十分显著的现实意义。委厅机关和省直派驻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争做六种角色。一是勿因工作忘修身,争做对党忠诚的铁卫士。要坚定理想信念、修“金刚不坏之身”,保持政治定力、修“对党忠诚之身”,坚守责任担当、修“钢铁卫士之身”。二是勿因权重而任性,争做秉公执纪的黑包公。要严格依规用权,自觉接受监督,加大查处力度。三是勿因恶小而为之,争做廉洁自律的清白官。要慎初慎微慎独,一日三省吾身,重视家教家风。四是勿因改革而观望,争做务实创新的指挥员。要紧紧围绕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反腐倡廉重点工作四个方面,谋划务实之策。五是勿因成绩而自满,争做勇毅笃行的实干家。认真落实王岐山同志关于当好“施工队”的要求,既要敢担当、又要善担当,既要抓施工、又要抓监理,把每一项工作都打造成优质工程。六是勿因岁月而忘本,争做诚实本分的老实人。要诚信做人,简单做人,厚道做人,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三严三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