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饶阳:积极创新工作模式 注重办案结果运用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3-13 09:43:00

2014年以来,饶阳县纪委牢固树立“查处一个、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办案理念,积极创新工作模式,注重办案结果运用,全力做好办案“后半篇文章”,取得了良好效果。

分析研讨。对于结案案件由调查组及时组织集中分析研讨,从体制机制、制度建设、管理程序等层面查找问题,寻求解决办法,并形成文字材料上报纪委常委会确定具体整改方案。

督促检查。对查办案件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普遍性问题,向发案单位下发整改意见通知书,明确专人负责全程督促指导整改落实,并根据实际情况由一名常委或副书记亲自带队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

警示教育。在发案单位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发案单位党员干部以案发当事人为镜子进行深入反思,及时弥补不足,做党纪法规的践行者。同时县纪委选取典型案件制作警示教育片,作为全县警示教育的重要素材。(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