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新乐:试水《电视问政》强化社会监督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2-06 09:56:00

近日,新乐市首期《电视问政》栏目在该市电视台黄金时段开播,开拓了群众监督的新平台,力促一系列民生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在首期《电视问政》栏目录制现场,33位评议代表现场向质监、国土、地税、计生四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面对面提问、质询,并对满意度投票评议,评议结果当场公布并计入各单位年度考核中,用以督促其整改落实。这也是该市巩固和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在活动现场参加评议的33名代表,是从该市纪委评议人员信息库当中随机抽取产生的,包括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个环境建设”监督员、政风行风特邀监督员和普通群众。参加评议的单位,由纪检监察部门根据群众近期的热点诉求进行安排。

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在最短时间内给予答复和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使电视问政成为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干部作风的加速器。新乐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