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石家庄市裕华区:开启“加压阀” 夯实监督责任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1-29 09:53:00

石家庄市裕华区纪委坚持把落实监督责任作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任务,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中心工作,有力推动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教育明责。印发《裕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意见》,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各项文件制度进行整理规范。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就落实好“两个责任”与部门(单位)一把手、纪委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依规厘责。清理议事协调机构59个,保留12个。按照“三转”要求,对年初纪委全会明确的纪委牵头工作,进行梳理,按照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要求,对不属纪委牵头的任务,交由责任单位负责。

制度严责。实行“两报告、四表、九个明示”月报告制度。按照工作职责和年度工作任务,建立“落实监督责任任务”、“落实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责任”两个台账,把任务细化到各科室,根据工作进度,定期要账。

倒查追责。围绕强化纪委监督责任的落实,制定了“签字背书”等制度。今年以来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17个单位责任人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主管领导进行了约谈。(石家庄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