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枣强:抓早抓小 构建保廉促廉倡廉长效机制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1-23 15:26:00

枣强县纪委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积极构建党员干部保廉促廉倡廉长效机制,筑牢廉洁防线。

抓载体创新。利用短信发布平台,在春节、五一、国庆及“两会等重要时段和关键节点,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息,温馨提醒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截至目前,已累计发送廉政短信9000余条次;依托县城街头10块大型LED显示屏,在上下班重点时段滚动播放廉政格言、廉政动态、廉政文化宣传片、廉政公益广告及曝光四风突出问题等,进一步激发反腐倡廉社会正能量,去年以来,累计播放时长达12000余分钟。

抓活动驱动。先后组织了赶考月系列活动,着力树牢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举办了“清风枣强书画摄影展览活动,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3000余人次接受教育;开展了“学秀贞学文忠”廉洁征文等活动,着力发挥先进、模范的导向引领作用;在县电视台专门开办了驰而不息纠四风”专栏,播发9期评论。以活动浓氛围,以活动促廉洁,促进了党风政风民风的好转。

抓反面警醒。依托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分批次对700余名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组织召开了全县警示教育大会,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破坏发展环境的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通过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刻剖析,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衡水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