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纪法规| 审查调查| 通报曝光 | 巡视巡察| 信息公开| 廉政教育| 媒体聚焦| 学习园地
所在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创新实践
石家庄市鹿泉区:厘清职责定“边界”聚焦主业打“靶心”

来源: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时间:2015-01-19 09:29:00

石家庄市鹿泉区切实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在推进三转”工作中,突出主业主责,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明晰责任压“担子”。明确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不仅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更要做到一岗双管”,自觉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确保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区纪委采取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的方式,对各部门和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先后对不认真履行职责、造成不良影响的8名党员干部实施了诫勉谈话。

轻装上阵减“负担”。对区纪委牵头或参与的45个议事协调机构进行了梳理减负,牵头或继续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从31个精简至7个,取消或不再参与24个,集中精力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把不该管的交还给主责部门,进一步理顺了纪检监察工作机制。

五指并拢抓“主业”。区纪委将工作重心转到查办案件和执纪监督上来。同时,加强对纪工委的工作指导,着力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大力纠正和查处基层单位的违规问题。同时按照省纪委要求,对基层纪检机构含12个乡镇纪委、1个高新开发区工委及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纪委(纪检组)工作职能进行调整,17名基层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再分管纪检监察业务以外的其他业务工作,聚精会神抓好执纪监督问责主业。(石家庄市纪委)